NBA联盟的阴谋!乔丹生涯曾2次遭严重打劫

2020-04-28
来源:凤凰体育

  乔丹的“伟大审美疲劳”也是他生涯的一个亮点。


  1988年是乔丹年,什么常规赛MVP、全明星MVP,得分王,抢断王都被他垄断了,当然还有那一年的最佳防守队员。其实早在1987年,乔丹就应该拿到最佳防守队员,不过那一年联盟却把这个称号给了湖人队的迈克尔·库伯。这曾让飞人非常地恼火甚至愤怒。因为那个赛季无论是在数据还是在个人表现上,库伯的表现都很难配得上那个称号,相比之下,乔丹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炉火纯青,无论是在团队防守还是在一对一上都足以领先全联盟。


  也许库伯的优势没有体现在数据上,这有点像马刺队的鲍文,在1988年总决赛上,就是他用脚废了托马斯。1986年,在NBA如日中天、攻防全面的飞人竟然未能人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并且失去了竞争最佳防守队员的资格。可笑的是他在该季以236次抢断、125次盖帽创了NBA的防守纪录。乔丹当时举了个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他说:“我最满意的是3月份在底特律对话塞队得61分的那次比赛。为什么?因为我们胜了那场比赛。那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我盯死了亚德里安·丹特利,三次将他的球断掉,使他根本无法投篮。整场比赛我的防守都非常成功。”这可以看出来乔丹对这个奖的在意程度,对于联盟的做法他也给予了否定和抨击,“迈克尔-库拍控球能力很强。但看看他其他方面的表现(抢断78次,封阻43次),你就知道,他获得NBA最佳防守奖不过是徒有其表罢了。他们这样做只不过是想把我排斥下去而已。”


  杰里-斯隆说:“迈克尔-乔丹竟然未能入选NBA最佳阵容,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就算他不能在防守中置对手于死地,他的防守才能也不容抹煞。事实上,他的防守本领比任何人都强。”可以看出来,所有人都对这一年的最佳防守队员表示了不满和质疑。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助理教练杰里-雷诺兹说:“每次你一见他,总会发现他的一些新的东西。事情就是这样,如果你见到了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你可能会认为,他已经是十分了不起的优秀运动员了。然而,如果你这时又见到乔丹,那么你就会想,或许我的看法不大对……如果在比赛的整个晚上,都只有一个人来防守他(乔丹)的话,他一定会得60分以上。其他运动员固然不错,但乔丹却已将水平发挥到了更高—级。如果他集中精力只进行防守的话,他一定会是—名优秀的防守运动员,足以与NBA任何优秀后卫媲美。如果他每场只得十五六分,全力防守的话,那他的防守将无任何人可及。”


  NBA的人都知道乔丹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结果1988年,他就拿走了最佳防守队员的称号。当然这还不是最惨的一次,最震惊的是乔丹97年输掉了MVP,简直就是联盟赤裸裸地阻挡乔丹遮盖所有人光芒的一次阴谋。


  乔丹在1997年总决赛的表现并不比1998年的差,正是因为那年,他失去了连续三次获得MVP的梦想。马龙,在常规赛结束后,拿走了原本属于飞人的MVP。马龙也是后乔丹时代唯一一个能从乔丹手里拿走MVP的人。


  1997年常规赛结束后,公牛队依然获得了69胜的佳绩,只比前一年少赢了2场比赛。卡尔-马龙获得986张选票,63张把他排在第一;乔丹总共957张选票,52张把他排在第一。平心而论,马龙在常规赛表现得非常突出,但乔丹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只是因为和上个赛季的战绩相比有所下降才把奖给马龙的话,简直就是扯淡。72胜的纪录太难了,可公牛队还是打出了全联盟最好的战绩,乔丹还是那年的得分王,虽然得分有所下降,但毕竟还是得分王。乔丹对NBA的统治还在进行中,马龙的MVP似乎有点名不正言不顺的感觉,尽管他的表现也不错。所以我们看见了乔丹在1997年总决赛的表现,特别是在第五场比赛中,他在食物中毒的情况下拿了38分,包括最后一记三分绝杀。乔丹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马龙和世人,谁是真正的MVP。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