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六金王宣佈退役!職業生涯堪稱傳奇

2020-04-28
来源:凤凰网体育

  今天晚上世界体坛传来重磅消息,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短道速滑冬奥会六金得主、韩裔俄罗斯运动员维克多-安宣布结束运动生涯,俄罗斯滑冰联盟主席Aleksei Kravtsov确认维克多-安已经致信称自己决定结束职业生涯。

  维克多-安还有一个名字叫安贤洙,他是韩国人,甚至还曾经代表韩国队出战过冬奥会,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斩获了3金1铜,成绩相当出色,但之后安贤洙和韩国冰协交恶,俄罗斯冰协发来了邀请,安贤洙更换国籍,他可以代表俄罗斯队参加比赛,并且将自己的原名安贤洙改成了维克多-安。维克多-安之后在本土作战的索契冬奥会又获得3金1铜,成为世界上夺得冬奥短道速滑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谈到维克多-安就不得不说他这段传奇的经历,明明在自己的本国取得巨大的成就,但却转投其他的祖国,而且赛场上的传奇继续。这是因为在2008年和2009年前后,受伤的安贤洙受伤之后没有得到国家队的赞助。之后的多次手术都是自费,复出之后又因为在韩国国内选拔时的综合积分不足,失去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机会,安贤洙和韩国冰协的关系降到了冰点。

  导火索是在2010年,安贤洙希望获得冬奥会资格,选拔赛一般都是在4月份结束,但是韩国冰协推迟到了9月份,要知道安贤洙需要在5月份参加军事训练,和目前的孙兴慜在韩国的军事训练一样。归来之后的安贤洙状态自然下降,最终落选了,他彻底和韩国冰协决裂。

  就在2011年年初,俄罗斯发来了邀请,可以直通冬奥会,起初安贤洙没有答应,不过之后他彻底失去了代表韩国队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安贤洙决定为俄罗斯出战。在同年的12月28日,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亲自签署了总统令,给予了安贤洙俄罗斯国籍,并正式更名为维克多-安。

  在2014年索契的赛场上,维克多-安拿下了短道速滑1000米、500米和5000米接力的金牌,1500米铜牌再度拿下了3金1铜。并且在一年之后的世锦赛500米与5000米接力中夺冠,可想而知韩国会有多么生气,无数人称他为叛徒。

  如今维克多-安退役了,结束了自己传奇而又富有争议的职业生涯,也希望维克多-安未来可以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