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纪录片制作人:乔丹纪录片有失偏颇,他对其干预过多

2020-04-30
来源:球长社圈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知名纪录片制作人肯-伯恩斯(Ken Burns)近日接受了采访,他对于当前热播的迈克尔-乔丹纪录片《The Last Dance》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伯恩斯认为乔丹在ESPN制作《The Last Dance》的过程中干预过多,这也导致该部纪录片有失偏颇,伯恩斯说道:“我认为我们需要对于当前的形势进行一些逆向的思考,如果你在其中对事实影响过多的话,那么你不喜欢或者不希望出现的东西肯定就不会出现在最终的纪录片当中,就是这样。这不是你制作优秀纪录片的方式,这肯定也不是你记录真正历史的正确方式,这是我的看法。”

  伯恩斯执导过多部知名纪录片,包括《美国内战》、《棒球》、《爵士乐》、《战争》、《国家公园:美国最好的主意》、《禁酒令》、《罗斯福》和《越南战争》等等。他曾两度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分别为1981年的《布鲁克林桥》和1985年的《自由神像》)以及获得数个艾美奖,还有一些其他的荣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