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证实美军曾在台湾秘密训练

2020-06-29
来源:观察者网

  据观察者网援引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9日报道,美军特种部队去年公布的形象片曾出现一架有台军标志的直升机,疑似美军在台湾与台军举行联合训练。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近日罕见承认美军在台训练。

  影片中出现的台军直升机。图自联合新闻网

  报道指出,数十年来美军一直都有到台协助台军进行训练,从未曝光实际情况,台军也向来列为机密。但美陆军第1特种作战群去年2月公布“EXCELLENCE”(卓越)部队形象片,开头有近十秒时间的画面显示,其所辖特战分队在台湾与台军“陆军特战部队”共同执行室内攻坚、战伤救护、人员撤离等训练。报道称,多名美军士兵搭配一名身着台军迷彩服的特战士兵,在台军营舍中模拟进行战术搜索、攻坚,并由黑鹰直升机撤离。报道说,片中直升机上的台军标志在片中一闪而过,显示美军位置在台湾。

  身穿台军迷彩(红色箭头处)的士兵与美军在一起训练。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也罕见承认,美军公布影片有关披露台美军事训练片段,“皆属正常军事交流”,对此表示尊重。台军均依年度计划执行台美各项军事交流,不针对个案评论。

  据台媒报道,这是代号“Balance Tamper”的台美特战部队互动协训,双方每年依据双方任务与需求,执行1到2次,由美陆军第1特种作战群,派遣所辖ODA特战分队,来台与台军特战部队,实施共同训练。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