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統促總會譴責「攬炒派」「初選」違法聚集播毒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新冠肺炎出現第三波疫情。「攬炒派」最近策動所謂「初選」,在6月至今舉行多次大型非法集會,近日的「初選」活動更是總動員,票站分佈全港多個地區,正是釀成今波疫情的關鍵。香港統促總會對於反對派「初選」違反限聚令傳播疫情予以強烈譴責。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當局必須依據衛生防疫相關條例,嚴肅追究違反限聚令和相關疫患責任,嚴守防疫陣線。選民亦應看清「攬炒派」真面目,以選票嚴懲「攬炒派」及其同路人,不能讓其「攬炒香港」。

       姚志勝會長籲依法追究責任

  姚志勝會長說,社區抗疫須要遵守科學規律和社會道德。「攬炒派」無視特區政府早已實施的限聚令和疫情越趨嚴峻的形勢,策動「初選」形成多處人群聚集,成為播毒溫床。為鼓動人員參與,「攬炒派」絕口不提限聚要求,誤導公眾降低防疫心理。「攬炒派」種種播毒行徑,正是引致社區爆發疫情的罪魁禍首,對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姚志勝會長呼籲當局嚴查發動連場違反限聚令聚集活動的發起人和相關人士,追究罔顧疫患的違法責任,同時採取措施嚴格禁止今後的違法聚集活動,嚴防再有社區爆發。今次事件亦讓社會看清「攬炒派」根本不關心防疫要求和市民健康,選民在立法會選舉中要用手中的選票懲罰他們,不能讓激進抗爭分子進入立法會。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