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中央支持香港抗疫 有人藉此散播謠言居心叵測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疫情形势嚴峻,已連續多日單日超過百宗新增確診,網上不斷流傳政府會實施「禁足令」的謠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表示,這些惡意的謠傳居心叵測,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各界應強烈譴責。

  林鄭月娥今日(25日)於社交網站發文指,留意到近日不斷有關於「禁足令」的虛假訊息流傳,甚且盜用某些媒體的名義發放假新聞,批評這些惡意的謠傳居心叵測,更令抗疫工作百上加斤,各界應強烈譴責。

  林鄭表示,目前香港仍有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又形容「禁足令」有如「宵禁」,影響深遠,若非萬不得已,不會貿然引用極端舉措。

  林鄭指,特區政府的工作,從最早期調動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到港,協助滯留湖北港人和在外港人返港,到近日應她要求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洲國際博覽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充份體現中央對港人的關懷,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變化和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又藉此散播謠言,不斷藉機抹黑中央和破壞特區和中央的關係,實在令人氣憤。

  林郑说,疫情來勢洶洶,政府不敢怠慢,港府正全速開展多方面工作,包括透過公私營合作加強檢測能力,增加防疫抗疫設施和策劃進一步管控措施。林鄭懇請全港市民咬緊牙關,忍耐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在未來一段時間堅守社交距離,減少外出。她亦呼籲商舖業主和企業僱主,與大家一起共渡時艱,如有需要,政府定當盡力配合。

  林鄭重申,只要大家萬眾一心,香港絕對可以再次克服困境,重新出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