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各區工商聯全力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

2020-07-31
来源: 全港各區工商聯

  【香港商報網訊】31日,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對特區政府的決定表示全力支持,他亦指出,目前香港處於疫情擴散的嚴重影響之下,推遲立法會選舉是人心所望。

  自從7月初本港爆發的第三波疫情極為嚴峻,從7月8日到7月30日,新增個案1 852宗,比過去半年累計的1 300 宗上升140%,7月30日更是錄得149宗,創單日新高。90%為本地感染個案,且接近半數源頭未明,涉及不同組別、不同工作環境、不同地區。盧會長認爲這樣的情況必須要控制住,否則後果難以估計。

  世衞組織總幹事7月27日表示:「阻止病毒蔓延的最基本要素之一就是決心,同時願意做出艱難的抉擇,以確保每個人的健康安全。」

  無論在投票站或中央點票站(預計屆時有10000人),要選舉工作人員保持一米距離將極為困難,且長者感染病毒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多倍,若長者選民當日到投票站投票,將為他們帶來額外健康風險。更加難以安全地安排正接受家居檢疫的選民在特定時間投票,300萬名選民投票將帶來幾何級的感染風險。從公共衞生角度考慮, 9月6日選舉實在是存在太大風險。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押後四年一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對於政府來講是一件非常艱難的決定,但為了遏止疫情,公共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並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情況下進行,這決定是必須的。

  商會全體成員大力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聚焦抗疫大局,共擔抗疫責任,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疫情過後攜會內8000多位企業家再出發,重啟經濟,共建和諧社會。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