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號風球下的早餐

2020-08-19
来源:

  木子

  香港罕見地掛了9號風球,難得可以心安理得慢悠悠地做個早餐,鮮打玉米汁加日式梳乎厘。

  看上去簡簡單單,可功夫還真不少,單是掰玉米這個動作就掰得滿身大汗;梳乎厘的菜單和帖子看了不少,頭一回動手做,發現還真不容易,還好,最後勉勉強強能過關,最重要是味道還不錯。

  又被媽媽誇了一通,「刮颱風,你還出去買早餐啊,外面的店還有開嗎?」發現原來媽媽和爸爸一樣,都是誇人的高手,情商超高,讚賞不著痕跡。

  估計今天早上很多打工仔都在家裡偷著樂,確實,打風的開工日,就有點像偷來的假期。

  小的時候,一聽到風球來了,就小雀躍,心裡就忍不住小興奮,因為可以不用上學了,尤其是在考試的日子,總不時跑出來盯著電視的熒幕,看看3號風球會不會變成8號,或者黃雨警示標,會不會變成紅雨。

  記憶中還真的有好幾次考試,因此改了期。不過多出了溫習的時間,還是不夠用,新改的考試日,前一天晚上還是照樣溫習溫通宵。

  颱風在香港通常都是風聲大雨點小,基本上很少造成大的影響。後來看到新聞,颱風在好多地方就造成很大的損失,甚至傷亡,開始覺得自己的這種小確幸很自私。

  宇宙還是很守衡的,這個世界沒有無端端的餡餅,當你在這一頭享樂的時候,世界的另一端可能就經歷著損傷。

  所以呀,真的要好好的珍惜,刮颱風的開工日,已經樂悠悠地賺了個早餐,接下來該幹啥還是幹啥,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否則,「出來行的總要還的!」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