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總首長參觀火眼實驗室

2020-09-04 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8月31日下午率領一眾首長前往港島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火眼實驗室」參觀,親身了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程序,為潮屬總會及屬下42個社團推動「全民檢測」的工作做充分準備,希望能為香港盡快杜絕病源,走出「疫境」出一分力。

  特區政府9月1日起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提供一次性自願免費檢測服務,藉以加快尋找社區隱形傳播鏈,防止病毒進一步在社區傳播。

  參加的還有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名譽會長黃書銳,常務副主席莊學海、胡定旭、高永文,常務副主席兼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陳愛菁,副主席兼九龍東潮人聯會會長楊育城,副主席兼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主席鄭錦鐘,副主席兼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胡池,婦女委員會主席楊玳詩,會董潘筱璇,總幹事林梅等。

  潮總首長參觀中山紀念公園火眼實驗室。

  可應對大規模檢測需要

  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足以應對大規模檢測需要,共建16個作為規模化、標準化核酸檢測平台的「火眼實驗室」,每天可檢測10萬個樣本,若採用「三混一」或「五混一」混檢方式,每天可增加到30萬至50萬個。「火眼實驗室」有大規模核酸篩查的成功經驗,已通過特區政府衛生署外部質量評估項目的評估,符合為香港提供新冠病毒檢測的要求,並採取相關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衛生,妥善處理廢物,不會排出有害氣體。「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有逾6000名香港醫療人員參與工作,全港18區共設立141個檢測地點。

  陳振彬籲踴躍參與檢測計劃

  陳振彬表示,國家及廣東省衛健局專家對香港抗疫工作給予全力支持,為香港短時間內推動大規模疫情防控安排創造了有利條件,充分體現國家對廣大香港市民的關心和照顧。

  他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只檢測2019冠狀病毒,所有檢測均在香港進行,檢測樣本亦不會送出香港以外,並在完成檢測用途之後銷毀。他呼籲42個屬會共15萬會員及全港市民,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踴躍參與檢測計劃,與全港市民同心抗疫,為杜絕病源,為香港盡早走出「疫」境,為全港市民的生活和經濟活動早日回復正常而共同努力。

  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亦呼籲會員及市民積極參與檢測計劃,同心抗疫。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