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有片!一文睇清今年特色月餅

2020-09-12 14:50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今年這個「月餅節」,正值全城抗疫,大家無法像往常一樣,與三五知己,飲茶話家常。然而,即使大家相距甚遠,仍可以送上節日祝福及溫暖禮物,用月餅寄託對親友的思念。為此,記者特意搜羅了多個品牌的月餅,有新穎的也有傳統的,包裝有大方得體的也有大玩可愛造型的,送禮一流!文:Ruth

一、經典之選
Fortnum & Mason月餅禮盒 英式茗茶與中式月餅的相遇

  這款來自英國百年老店的月餅禮盒,一看包裝,已經有種「送禮送到心裏去」的感覺。品牌標誌性的淡湖水綠色以金色作為點綴,高貴且別具詩情畫意,並印上「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的故事,一個英國品牌能精巧地轉化中國神話傳說到設計中,可見其對目標客人的尊重與心思。禮盒內包含了4個Royal Blend蓮蓉月餅,並配上一罐Royal Blend茶葉,茶香柔滑細緻,吃一口餅、呷一口茶,感受英式茗茶與中式月餅的融會。

皇玥經典流心雙輝月餅 餅盒都可以變成首飾盒

  若要在月餅界中選出一個「專心做好一件事」的品牌代表,記者會選皇玥餅藝。半島奶黃月餅始創人葉永華師傅及米芝蓮二星大廚黎永冠師傅,明明有着極出色的中菜廚藝,卻選擇只做好餅藝一件事,流心月餅更在去年「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獎」得到最高金獎。流心奶黃月餅散發濃郁奶黃及鹹蛋黃香味,流心芝麻月餅選用顆粒飽滿的上品黑芝麻,經多重工序製成流心芝麻餡。其包裝亦見心思,禮盒以繁複紙藝製造,全手工紙皮盒,禮盒的邊緣設有整齊車線點綴,青瓷綠配上荷花及鶴鳥雕刻設計。佳節過後,禮盒可被賦予第二次生命,化身成首飾盒,減少浪費。

嘉麟樓心形奶皇月餅 買月餅同時做善事

  作為「遠東貴婦」的半島酒店,其中菜食府嘉麟樓出產的迷你奶黃月餅也是月餅界的「名牌」,每年都有不少忠實食客追捧,最近更在內地掀起炒賣潮。今年,嘉麟樓首度推出限量2,020盒的迷你心形奶皇月餅,隨盒附上特別設計的心意卡,更會將部分收益撥捐專為香港露宿者提供支持的慈善機構ImpactHK,買月餅同時做善事,何樂而不為。

二、特色之選
Blesscuit Bakery「杏」福月餅

  Blesscuit Bakery今年與Van Gogh SENSES合作推出限量精緻月餅禮盒,以梵高名畫《盛開的杏樹》作為餅盒外包裝設計,富有藝術感。餅盒內分別有迷你蛋黃白蓮蓉月餅及迷你杏仁紅豆月餅兩款口味各3個,用上較健康和較低熱量的麥芽糖醇製作,減少熱量,就不用怕佳節過後,「月圓人更圓」。

Venchi中秋禮盒 當巧克力化身成中式月餅

  喜歡甜食及素食的讀者,可留意意大利傳統手工巧克力品牌Venchi的中秋禮盒,巧克力月餅以全天然食材製作,沒有使用任何蛋或奶的成分,打造成花朵造型。新推的巧克力月餅包括3款口味:榛子餅乾碎、抹茶可可碎、黑櫻桃,味道層次豐富。禮盒以傳統彩燈為靈感,加入了傳統剪紙藝術的元素,展現出中秋花燈滿城的畫面。

美心月餅獨創拔絲蓮蓉月餅

  承接去年美心流心月餅購買熱潮,除了熱賣的流心奶黃月餅外,今年推出首創的「拔絲蓮蓉月餅」,在傳統蓮蓉月餅大玩拔絲效果。毋須在食用前加熱,輕輕掰開便能夠拉出一條條幼滑的鹹蛋黃絲,非常有驚喜。原本說要減肥的記者,稍不留神就在兩天內把全盒都清光了,讀者品嘗過後就會知道為何記者會願意為它暫時擱置減肥計劃。

三、可愛之選
當文歷餅店 「餐飲界梵高」的匠心之作

  當文歷餅店by Dominique Ansel年初落戶香港,成為一時熱話。今個中秋,首推「大廚小兔月餅禮盒」,禮盒以廚師造型的玉兔及幾何線條為設計,底部設計成抽屜,收藏了4件手工伯爵茶奶黃月餅,月餅壓上品牌名字縮寫「DWL」及幾何圖案設計,而玉兔的背面則內藏小兔柚子曲奇烘焙套裝,讓大家體驗烘焙的樂趣。

東海堂夥拍日本人氣卡通角色

  東海堂今年首次與日本人氣卡通角色「Sumikkogurashi角落小夥伴」合作,以便當為主題,禮盒及月餅餅模也印上卡通角色,一盒四個分別有奶黃及十勝紅豆粒兩款口味,較有驚喜的是後者,紅豆磨成沙狀,味道清甜濃郁,入口軟腍。隨盒還附送餐墊,若在家中小露台枱上鋪張餐墊,在月下賞月吃月餅,也是一件充滿儀式感的樂事。

奇華推月餅工作坊

  老字號奇華餅家則聯乘Sanrio卡通推出迷你蛋黃奶皇月餅,除了兩位元老級角色Hello Kitty及Melody外,還加入兩個人氣角色XO仔及布甸狗。由即日起至10月1日還舉行月餅班,讓大人與小朋友親手製作印有經典Sanrio角色模樣的奶皇月餅,將Sanrio成員帶回家。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