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冀放寬限聚至30人辦本地團

2020-09-26 12:08
来源:香港商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旅遊業遭受重創。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26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旅行社出現「零收入」情況,促請政府考慮放寬限聚令至30人,讓業界可以舉辦本地遊,同時為每名本地遊客提供500元資助,不設上限。出席同一節目的現場演出及製作行業協會聯席主席何麗全則希望政府提供免費場地,讓業界舉行網上音樂會來維持生計。

  促政府資助本地旅客500元

  葉慶寧表示,在疫情下,旅遊業界的情況最為嚴峻,不少旅行社出現「零收入」情況,雖然政府有提供支援,但力度仍不足夠。他說,他早前曾聯同業界代表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會面,期間向當局建議放寬限聚令至30人,讓業界可以舉辦本地遊,並用旅遊巴接載市民,他強調業界將會做足防疫措施。

  葉慶寧(左)及何麗全接受商台節目訪問。

  為協助旅遊業界渡過難關,葉慶寧促請政府向每名本地遊旅客提供500元資助,不設上限。此外,他又希望政府盡快做好快速測試,讓市民能夠往返內地。

  演出製作業盼提供免費場地

  出席同一節目的何麗全憶述,自去年11月起,紅磡體育館沒有舉辦過演唱會,而旺角麥花臣場館最後一場演唱會則在今年1月舉行。他坦言,業界人士多數屬於「炒散」,要有工作才會有薪金,由於沒有強積金供款,因此不能申請「保就業」計劃。

  他明言業界希望自救,雖然政府已宣布重開場地予業界演出,但由於入場觀眾上限只有場地可容納人數的一半,批評措施「離地」。他以舉辦演唱會為例解釋,若入場觀眾達不到八成的門檻,收支就不能「打和」,因此他希望政府提供免費場地,讓業界舉行網上音樂會。(記者  戴合聲)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