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23歲理大生押後至11月再訊不獲保釋

2020-09-26 14:18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24日在粉嶺拘捕1對母子,搜出包括胡椒球彈手槍、彈匣、防毒面具及防彈背心等,相信在海外網站購入後出售。經調查後發現疑犯在網上發佈涉嫌宣傳「港獨」等文宣,並圖文並茂講述曾在過去遊行中將有刺鼻物件投擲向警方,揚言日後會使用更厲害武器對付警隊,該名疑犯現被加控「煽動國家分裂」罪名,國安處正接手調查。男學生暫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無牌進口戰略物品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今早(26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1月20日再提訊,並拒絕被告保釋,指案情嚴重,有理由相信被告可能不遵守保釋條件。

  23歲被告呂世瑜報稱理工大學一年級生,其蔡姓母親已獲准保釋候查,她須於11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控方指,本月23日警方從社交媒體得知有人在網上兜售胡椒彈手槍,及後警方派員到被告兩母子的住所搜屋,在屋內客廳搜出涉案的胡椒彈手槍及彈匣,在睡房另搜出涉案的防彈背心、軍刀、伸縮警棍、4支氣槍及頭盔護甲等裝備。警方檢取被告的手機及電腦調查,並拘捕被告。被告起初在警誡下保持緘默,惟後來卻在錄影會面中招認。

  控方指,被告有意圖放售涉案物品使其流出市面,基於案情嚴重,故反對被告保釋,所檢取的胡椒彈手槍及器具亦需時化驗作進一步調查。

  辯方則提出以現金1萬港元申請保釋,其姊願意提供1萬港元作為人事擔保。辯方透露,被告現修讀理工大學的工程學科,剛剛開學。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拒絕被告保釋,案件押後至11月20日轉介粉嶺法院再訊。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