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人道基金」涉逃稅 市民促徹查

2020-09-26 15:41
来源:香港商報

  修例風波自去年中爆發以來,坊間冒出不少假借支援「示威者」名義進行籌款的「基金」,當中包括由「攬炒派」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一群市民昨日到灣仔稅務大樓請願,舉報「612人道支援基金」涉嫌逃稅。他們指出,「基金」總收入高達1.4億元,推算其在2019/20年度的應繳稅項為875萬元,促請稅務局盡快徹查事件。

  到稅局請願指應繳稅875萬

  4名市民26日到灣仔稅務大樓請願。市民代表李先生表示,據「612人道支援基金」於2020年6月30日發表的工作報告顯示,「基金」總收入超逾1.4億元,總支出為8710多萬元,包括約8260萬元支援受助人及相關項目支出,以及約450萬元營運開支(例如職員薪金、添置器材、電話費、銀行手續費及雜項等),並無交代稅項支出。他續說,以「基金」淨收入約5300萬元及現時利得稅稅率16.5%計算,2019/20年度應繳稅項約875萬元。

 

 

  李先生又指出,「基金」並非《稅務條例》第88條下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收入款項並非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作慈善用途的款項,屬於非認可的慈善捐款。他促請稅局盡快徹查事件,以了解「基金」操縱人有否蓄意逃稅。(記者李銘欣 崔俊良攝)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