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局:對迪士尼二期地皮用途持開放態度

2020-09-26 18: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預留給香港迪士尼樂園作第二期發展的大嶼山竹篙灣地皮遭收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6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全球旅遊業現時呈不景氣,現階段沒有計劃把該用地作旅遊相關發展,目前會用作臨時檢疫設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向本地電台表示,據《大嶼山東北部分區計劃大綱圖》,上述竹篙灣地皮是規劃作未來旅遊發展之用,不可用作房屋用途;政府對用地作對社會有裨益的用途持開放態度,如有需要,會與華特迪士尼公司探討放寬《限制性契約》發展限制的可能性。

  據《限制性契約》第二期用地上不能興建房屋、商業及酒店等設施,而所建的建築物不能高於20米。現時有關竹篙灣用地被政府徵用作檢疫中心。業界預料,該用地將在短期內興建過渡性房屋,提供2000至4000伙,以舒緩基層房屋需求。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