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同意騰訊之私有化提議 將於紐交所退市

2020-09-30 12:4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互聯網公司搜狐旗下搜索引擎子公司搜狗29日表示,已同意被騰訊(0700)私有化。

 騰訊提出以每股作價9美元私有化搜狗,較7月24日提出私有化協議前一日,搜狗的收市價溢價56.5%。

 而搜狗控股股東搜狐將搜狗的持股出售予騰訊後,預料可以獲得大約11.8億美元現金;交易完成後,獀狗將成為騰訊間接持有的全資子公司,並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預料交易在第四季完成。搜狗最新公司市值約35億美元。

 預計私有化交易將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後,搜狗將成為騰訊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搜狗由搜狐於2004年創立,其後於2017年正式在紐交所上市,主業為搜尋引擎、瀏覽器和輸入法,是規模較大的百度的競爭對手。騰訊2013年戰略入股搜狗,斥資4.48億美元,獲得搜狗約36%股份,並將旗下搜尋器業務注入搜狗。根據搜狗今年4月提交美國監管會的資料顯示,騰訊持股39.2%,佔52.3%投票權,搜狐持股33.8%,佔44.1%投票權。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