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大上市金融機構高薪招攬香港專才

2020-09-30 1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金融機構啟動招攬香港人才專案,開出最高千萬新台幣(約271萬港元)的年薪。

 台媒報道,六家上市金融機構,包括兆豐、第一、合庫、華南、彰銀、台企銀啟動招攬香港人才專案,年薪最少470萬新台幣(約127萬港元),最高千萬新台幣(約267萬港元)以上,高於董事長、總經理行情,以爭取香港金融菁英加入,希望借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人才,以助重振競爭力。

 目前除彰銀外,其他5家金融機構均已經董事會通過獵才方案,獵頭公司也積極與各機構接洽。

 由於開出香港獵才薪資堪稱「天價」,引起側目。報道引述合庫金、銀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如果這些人才能為銀行賺進2億元新台幣(約5,347萬港元),給他600萬元新台幣(約160萬港元)薪資就不會太高,這些香港人才,薪水福利會與一般行員不同、而是與績效掛鈎,每年都會檢視績效,未達內部期望值就不能再續約。換句話說,就是會設定「退場機制」。

 不過,報道指,台灣相對較高的薪資所得稅率是個障礙。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