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料今年轉錄盈利

2020-09-30 22: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阿里巴巴(9988)昨日(30日)舉行投資者日,阿里巴巴CFO武衛預計,阿里雲經過10年努力,將在2021財年內扭虧為盈,而智能物流網絡菜鳥也有望在本財年達成正經營現金流。

 阿里巴巴主席兼CEO張勇表示,疫情成為經濟數字化的契機,菜鳥、阿里雲等業務都是阿里巴巴把握數字化的歷史機遇,阿里過去二十年的數字化進程,使阿里巴巴能完成「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而阿里的長期目標未有改變,目標在2036年服務全球20億名消費者、創造1億個職位和協助1000萬家中小企盈利。

 展望未來,他表示阿里發展三大重點戰略包括:內需消費、雲計算和大數據、全球化。他亦提出11項戰略,包括進一步發展數碼用戶;不斷擴大消費品類,增加消費總額;利用對消費者的洞察,不斷擴大新供應新產品,進而進行供應鏈改革;利用數碼化技術對線上線下零售業態進行創新及改造;將支付寶從付款結賬升級為數碼生活入口;阿里巴巴商業操作系統幫助消費品企業的端到斷數碼化經營;物流產業鏈數碼化及智能營運;所有企業上雲,替代原有IT基建;企業辦公方式邁向雲上協同;在金融、交通、公共服務、醫療、零售形成雲+大數據應用;阿里數碼化生態走向全球市場。(記者 邱媛媛)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