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級政協討論境外投票

2020-10-27 02:29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日前就境外港人投票安排等問題展開討論。社委會主任陳維端主持會議,秘書長英煒,常務副主任王樂得、朱浴龍,副主任林發耿、施佳汶、李勝幟、葉國光、李冠誼出席。各委員一致希望在內地設立投票站或設立海外投票機制,積極解決年輕人教育問題。

 陳維端回顧了過去一年社委會配合聯誼會所做的社會事務工作,並報告了今年和明年的社會事務工作。委員在討論社委會工作、聯誼會工作建議的同時,就目前香港熱門話題如境外投票、教育問題等展開探討。英煒表示,香港的教育、傳媒、司法、選舉制度都積累了很多弊病,到了必須要改的時候。政協委員要發揮公民擔當,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貢獻力量。

 盡快解決境外投票法律等問題

 朱浴龍認為內地設立投票站或設立海外投票機制是有必要的,在這次疫情中,有幾十萬港人在內地無法回香港。他建議在大灣區或中國駐外國的領事館設立投票站,也可採取郵寄投票的方式。林發耿支持境外設立投票站,並希望發揮政協委員在社區的作用,在社區社團任職,協助和支持該區的工作,出錢出力。

 李冠誼支持在海外、內地,尤其是在大灣區設立投票站,將更多愛國愛港同胞發動起來。他說:「長者是一群中堅力量,我們同時也要照顧到行動不方便的人,請政府在投票時給予方便,給予優先。有些投票點可以考慮設立在更好的地方,方便巿民前往投票。」李勝幟希望調動年輕人的積極性,團結更多人才,讓年輕人發揮其學識、知識,鍛煉才能,幫助年輕人上位。他亦建議成立「政協之友」,聯繫更多朋友。

 王樂得建議該會敦請有關部門和港府盡快解決境外投票法律等問題,希望聯誼會幫助青年人不斷成長。葉國光建議加開電子商務平台,與時俱進。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