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新屆董事局就職

2020-10-20 20:4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東華三院己亥年及庚子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20日在東華醫院地下禮堂舉行,文穎怡任庚子年董事局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頒發獎狀予己亥年董事局成員及顧問,並為新一屆庚子年董事局主持監誓儀式,標誌着新任董事局肩負管治東華三院的重任,帶領東華三院邁步向前,推動善業更上一層樓。

文穎怡(前排右)聯同其他董事局成員宣誓就職。


東華三院自1870年創立以來,植根香港150年,一直堅守「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宗旨,以盡心服務社群為使命,緊貼時代步伐,將源遠流長的慈善福利事業發揚光大。庚子年董事局主席文穎怡發表就職演辭時表示,今年是東華三院創院150周年,作為香港首間民辦慈善組織,東華三院與香港社會共同成長,不斷革新及開拓服務,現已發展成全港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轄下的服務單位已增加至343個,來年連同醫院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將超過102億元。東華三院將繼續秉持和發揚為香港市民謀求福祉的使命和承諾,實踐150周年「行善‧行更遠」的宣傳口號,與香港市民攜手同心,讓善行走得更遠、傳得更廣。

蔡榮星(左)移交契據及印信予文穎怡小姐。


文穎怡:續弘揚善業共建未來

她說,繼東華三院己亥年董事局2月初推出首階段抗疫支援及資助計劃後,庚子年董事局上任以來繼續號召各方支持,籌措抗疫行動,相繼推出第二及第三階段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讓不同社群得到適切的支援,並將支援延伸至海外華人社區。該院新階段的抗疫計劃,獲眾多歷屆前賢、顧問、善長及夥伴機構熱烈響應。其中「嘉華國際抗疫基金」捐出370萬元作為啟動資金,支持該院設立口罩生產線。民政事務總署以及各界有心人亦慨贈大量物資,令東華三院在3個階段抗疫計劃中,共派出約400萬個口罩及大量各類型防疫用品,支援醫護人員、病人及弱勢社群等。

她介紹了東華三院各項服務,包括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及中醫服務;秉承「全人教育」的宗旨,培育人才,推進培育青年發展的工作;提供優質專業的安老服務,推動保育文化資產的工作等。藉150周年院慶,東華三院舉行多項嶄新籌募活動及捐款計劃,邀請社會各界參與其中,為籌款出一分力。

文穎怡表示,在創院150周年之際,庚子年董事局接掌管理東華三院,深知任重道遠。東華三院會秉持謙卑之心,克己奉公,稍後亦會陸續恢復與社會各界、政府部門及國家機構等不同層面的交流,繼續弘揚東華善業,與香港社會同理同心,共建未來。

執行委員會成員由文穎怡(前排中)、譚鎮國(前排左一)、馬清揚(前排右一)、韋浩文(後排右二)、鄧明慧(後排左二)、何猷啟(後排右一)及行政總監蘇祐安(後排左一)所組成。


新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文穎怡、第一副主席譚鎮國、第二副主席馬清揚、第三副主席韋浩文、第四副主席鄧明慧、第五副主席何猷啟,總理馮敬安、晏紫、李澤浩、陳姚麗妮、廖晉輝、麥鄧蕙敏、吳鄭雅瑜、諸陳慧婷、莊紫祥、梁煒茵、洪若甄、曾慶業、蔡加怡、高易誼。

[责任编辑:社團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