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統促總會組織同仁觀看電影《奪冠》 姚志勝:冀港人發揚中國女排精神

2020-10-21 1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於10月21日組織同仁一起觀看電影《奪冠》。會長姚志勝在看完電影後,談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自己對中國女排有很深的情意結,從八十年代開始,就一直有追看中國女排的比賽,現在通過影片重看女排奪冠場面,仍然很感動。當前,香港面臨疫情及經濟的嚴峻挑戰,重溫中國女排精神,猶如打了一枝強心針,我們要以女排為榜樣,團結一心敢於拼搏,戰勝困難迎接挑戰。

 姚志勝又表示,這部電影還讓我強烈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驕傲,亦十分感慨。去年香港經歷了一場「修例風波」,「黑暴」橫行,不少年輕人違法犯錯。我想對香港人尤其是年輕人大聲說,應該加強國家觀念,認同自己中國人的身份。香港要克服目前的嚴重困難再創輝煌,一定要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自身優勢,開拓新的發展空間。我希望港人抓住大灣區機遇,發揚中國女排精神,與內地一起發展前進。

 總會同仁觀看電影時,多次被中國女排隊員頑強拼搏的情節所打動,當中國女排奪冠後國歌響起之時,更是感動落淚,為之鼓掌。大家表示,電影很感人,看後很激動。在當前仍處於疫情的情況下,香港經濟民生遭嚴重挫折,我們更要進一步學習中國女排「不拋棄,不放棄」敢於拼搏的精神,團結一心克服疫情困境,並響應中央號召,積極融入大灣區,為復蘇經濟走出一條新路。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淩友詩、李堅怡、盧金榮、陳志宏等也參加了活動。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