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港澳青少年遊學推廣啟動

2020-10-27 19:45
來源:香港商報

 2020港澳青少年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今日(27日)在浙江省寧波市舉行,中聯辦、香港旅遊事務署,以及教育、旅遊界嘉賓與近百名香港遊學組織機構和旅行代理商代表於中環中旅大廈通過網絡視頻同步參加。會上,浙港澳學校與港澳遊學機構簽約,推出遊學培訓平台,新版港澳青少年內地聯盟微信公眾號正式發布上線,並重點介紹了內蒙古、山西、浙江、河南等地的7個旅遊產品。

 港嘉賓及業界代表同步視頻

 本次聯盟大會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指導,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主辦,寧波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承辦。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香港旅遊事務署助理專員柯家樂,中聯辦經濟部經濟處處長詹坤木、青年工作部調研員王鳳鈺,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理事長吳熹安,全國普通話教師義工聯盟主席劉治君,環球港美教育研究院董事沈慧等嘉賓出席活動。

 張旭:推動遊學工作發展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會上表示,港澳青少年是「一國兩制」的接班人,遊學活動有利於幫助孩子們了解祖國,亦有益於港澳青少年成才、成長。內地遊學作為港澳青少年增進祖國認同的有效管道,受到港澳學校和遊學機構的普遍歡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望各方繼續推動港澳青少年遊學發展的工作,有效促進港澳與內地的深度交流。據悉,本次推介項目從24個遊學聯盟成員67個遊學產品中精選而成。

 會上,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召開2020年度工作會議,24個省(區、市)文化和旅遊廳(局)共同回顧總結上年度聯盟工作成果;此外,新版港澳青少年內地聯盟微信公眾號正式發布上線,為聯盟成員單位及遊學組織、接待機構搭建信息交流與人才培養平台,向公眾提供更多港澳青少年遊學產品信息與服務。此次「美麗中國·心睇驗」遊學活動在寧波的項目為「詩畫浙江·寧波」,側重學習寧波本土的傳統技藝。而內蒙古、山西重表現非物質文化遺產諸如「呼麥」、「絳州鼓樂」等。(記者呂明霞 傅之忺)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