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青年聚惠陽體驗山水徒步節

2020-11-08 1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打造文旅體新業態,擦亮活力惠陽品牌,走讀自然·第一屆惠陽山水徒步節於11月7日在惠州市惠陽區啟動。活動同時邀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代表,組織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惠陽交流營,為惠陽「文化+旅遊+體育」業態融合發展建言獻策,助力加快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陽」的建設目標。
 
第一屆惠陽山水徒步節現場

    奧運冠軍助陣直播同遊走讀青山綠水
 
    惠陽擁有優秀的戶外山水資源稟賦,作為第一屆惠陽戶外運動節的系列活動之一,本屆山水徒步節依託惠陽的自然風光和區位優勢,將體育運動與生態美景、鄉村文旅、紅色文化相結合,創新融入「與奧運冠軍同游惠陽」直播活動,文化旅遊體驗豐富,吸引了1500餘名市民群眾、徒步愛好者參加,用腳步丈量惠陽之美,共享惠陽生態福祉。
 
第一屆惠陽山水徒步節起步
 
    開幕儀式上,奧運跳水冠軍羅玉通的精彩亮相,引起了現場徒步愛好者和市民群眾的熱切關注。作為惠州籍中國國家隊跳水運動員,他一直關注家鄉的體育事業發展。這次他更以實際行動支持第一屆惠陽戶外運動節系列活動,結合時下熱門直播平台,以戶外直播的方式,帶領全網觀眾同游惠陽,傳遞惠陽戶外休閒體育精神,創新惠陽戶外運動節的傳播推廣方式。
 
    直播期間,羅玉通為觀眾展示了惠陽獨特的結他文化、豐富的惠陽十大旅遊手信,以及別具特色的惠陽非遺美食「客家九大碗」。休閒自在的水上體驗項目,不僅吸引了奧運冠軍的興趣,也引發了網友的好奇討論,呈現了惠陽鄉村文旅振興的新面貌。
 
    「與奧運冠軍同游惠陽」戶外直播活動,是惠陽文旅體業態融合的創新體現,不僅融入了文旅體多要素多模式,還改變了活動單一的局面,提升了活動品質,成為此次惠陽山水徒步節的一抹亮色。
 
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代表在葉挺將軍紀念園參觀留影

    「體育+」釋放全域旅遊發展新動能
 
    近年來,惠陽區不斷挖掘文旅和體育特色資源,以文旅體賦能區域發展,將戶外運動與旅遊活動緊密結合,不斷豐富旅遊產品和遊客體驗內容,為市民日益增長的運動需求開闢了新天地,形成了富有惠陽特色的戶外休閒文化,營造了全民健身擁抱自然的濃厚氛圍。
 
    本次徒步活動串聯了惠陽生態美景、鄉村文旅、紅色文化等資源,主題鮮明、特色豐富。徒步隊伍從惠陽區永湖鎮森林湖出發,途徑雙田水庫、火龍果園、雞心石水庫、古樹公園、冷杉秋長花海影視基地、秋長谷里,充分領略了惠陽優美的山水田園風景與獨特的鄉村文旅發展新貌。
 
    據悉,惠陽區第一屆戶外運動節活動內容和形式豐富,包括登山、棕櫚沙地帳篷、山水徒步活動、摩托車鄉村騎行、自行車鄉村騎行、越野汽車賽等一系列健康時尚、綠色低碳的戶外活動,有力帶動了惠陽文體旅遊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
 
    惠陽區委書記翟偉鋒、惠陽區委副書記區長譚星海、惠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巧玲、惠陽區副區長朱文轉出席了當天的活動。(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薛正軒]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