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首所應用型藥學院在深成立

2020-11-08 2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技術大學藥學院7日正式成立,這是粵港澳大灣區第一所應用型藥學院。學院擬建設藥物製備與測試分析平台等教學科研的功能平台,並與知名製藥企業合作建立實訓基地,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及實踐平台。
 
 
    深圳技術大學藥學院於2020年3月設立,學院攜手深圳市坪山區政府及本地龍頭醫藥企業,通過產教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協同創新平台及企業實踐基地。2020年,學院開設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藥)專業,培養從事藥物研發、藥物製劑和管理、生產、流通工作的創新型科學技術人才,首年招生60人。教師團隊由來自美國、德國、瑞士等生物醫藥發達國家及我國着名藥科大學的博士、博士後精英組成,設有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學、中藥學、生物製藥學、藥理學、藥物分析學、藥物製劑學、臨床藥學以及藥事管理學9個教研室。
 
    深圳技術大學校長阮雙琛表示,學校藥學院的建設,根植坪山區生物醫藥產業優勢,以「人才圈」支撐「產業鏈」,與「創新鏈」有機銜接,讓人才共生與產業融合成為經濟社會發展新生態,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第一所應用型藥學院,助力深圳成為全國領先的醫藥強市、科教強市。
 
    未來5年內,學院將陸續開設藥學、生物製藥學、中藥學和臨床藥學等本科專業,建立藥學相關的市級重點實驗室和省部級重點實驗室;組建面向全國、全球的突發緊急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藥物開發轉化平台;持續加大力度引進藥學高端人才,培養高層次藥學專才。(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薛正軒]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