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推股權激勵廣汽綁定核心骨幹

2020-11-09 03:45
來源:香港商報

 由於市場人士估計美國總統大選將會是民主黨候選人的拜登勝出,踏入11月份的港股氣勢如虹,執筆時拜登已拿下賓夕法尼亞州的20張選舉人票,表示拜登已獲取超過270張入主白宮的選票。

 若以「當塵埃落定後,股市將出現平倉盤」的論調看,本周港股有機會出現輕微調整。但對個別走勢如日方中的個股來說,大市將不會影響其上升的步伐。

 說的是廣汽集團(2238)。近日廣汽披露2020年A股股票期權與限制性股票激勵計劃,集團擬向激勵對象授予權益總計不超過2.2億份,約佔激勵計劃草案公告時公司股本總額的2.14%。

 激勵計劃中股票期權和限制性股票等額配置,行權價格和授予價格分別為9.98元/股(人民幣,下同)、4.99元/股。激勵計劃對象包含了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對公司經營業績有直接影響的其他管理人員,以及核心技術骨幹人員,盡可能全面地覆蓋到優秀人才。

 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中,創新力被放在了重要位置。廣汽通過全面的業績考核體系,以及對核心團隊更強有效的捆綁約束力,有助於集團提升核心技術自主研發能力,推進自身關鍵核心零部件的中長期規劃布局。

 廣汽第三季度營業收入與扣非後歸母淨利潤分別達到174億元和23.40億元,按年增長19.55%和113.87%,可以看出其盈利能力在經歷上半年疫情衝擊後已全面恢復,且大幅超過去年同期水平。

 從走勢圖看,廣汽股價從7月開始反覆向上,升勢未止,投資者可於8.5元(港元,下同)左右買入,獲利目標10.5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