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小問題教案誤導學生歪曲事實「證據確鑿」

2020-11-10 0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宣道小學教師因教材教案有計劃散播「港獨」,教育局以專業失德為由取消教師資格一事,有人質疑指控是誇大其詞、懲處過重。

 據星島日報獨家取得教案全文還原了課堂設計,發現未披露的爭議內容,包括以錯誤的事實引導學生稱政府沒有取締三合會,「民族黨」只不過討論一下「香港獨立」的可能性就遭取締。有審閱過教案的資深小學校長批評,涉事教師顯然鋪排偏頗立場,違反專業操守。

 報道指出,在講述《社團條例》及「香港民族黨」的「發展」部分,教案着前線教師提示學生把社團「聯想到三合會」,稱「香港眾多的三合會仍然未被政府取締,屹立不倒………更肆無忌憚地協助警方清場,以暴力對付學生及『示威者』」,質疑「民族黨」只不過在討論一下「香港獨立」的可能性便遭取締。

 報道稱,同一部分詳列「民族黨」宗旨與部分政綱,要求學生認同便舉手示意作「政治表態」,其中包括「禁止普通話作為教學教言」、「日常拒絕使用普通話」等政綱。資深校長質疑,內容刻意放大文化差異,煽動學生歧視內地人,更否定學校課程設計。資深校長表示,綜觀整份教案內容,他認為涉事教師違反專業操守是「證據確鑿」。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