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鵬在滬推介 兩名企投資「雙谷」

2020-11-11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0日,2020深圳市大鵬新區上海投資推介會在滬舉行。當日,推介會喜提碩果,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與光明福瑞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星雙健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分別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近日,第三屆進博會正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大鵬新區力邀國家上海新藥安評中心、藥明生物、光明食品等長三角地區生物、食品產業企業代表、科研機構代表、重點園區代表等到會,加速促成此次投資推介會。
 
 
    推介會以「灣區合作,共享未來」為主題,由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平安大鵬國際生物谷發展(深圳)有限公司承辦,旨在大力宣傳大鵬新區優質營商環境,推動參會企業及機構和大鵬新區進行交流合作,共同謀劃產業發展機遇。本次推介會也是位於深圳市大鵬新區的深圳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深圳國際食品谷首次聯合對外招商推介。本次活動重點是推介位於大鵬新區的國際生物谷壩光核心啟動區和國際食品谷。
 
 
    會上,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代表大鵬新區致辭。他表示,大鵬新區正搶抓「雙區驅動」和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歷史機遇,將重點布局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藥、高端食品等核心產業,誠摯邀請社會各界到深圳大鵬考察參觀、投資興業。
 
 
    推介會上,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就新區投資環境進行專項推介。近年來,大鵬新區以壩光核心啟動區為抓手,全力打造深圳國際生物谷、深圳國際食品谷,生物、食品等主導產業在新區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逐漸成為國家級、國際級科研機構、研發企業的聚集區。大鵬新區生態環境極具優勢,同時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和城市面貌建設,優化醫療、教育、人才住房等公共配套,對優秀團隊和優質項目長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目前壩光核心啟動區已落地綠島綜合體、生物家園、壩光展廳、深圳樂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等7個項目。
 
    推介會期間,大鵬新區還舉辦了上海生物醫藥和特醫食品高端沙龍活動,國家上海新藥安評中心黨總支副書記,毒理負責人邱雲良、藥明生物科學部總監汪鳳麟、海正博銳質量研發高級總監黃曉東、西安朗睿總經理佐建峰分別分享了生物醫藥和特醫食品領域最新進展和發展方向,與參會企業共同探討行業發展新趨勢。
 
    光明福瑞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直接投資的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已成功投資煌上煌食品、長盈精密等幾十家企業。上海星雙健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系復星集團旗下公司。復星集團於1992年成立,深耕健康、快樂、富足三大業務。(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葉斯琴)
 
[責任編輯:郭昕玥]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