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螞蟻金服應遵循金融業基本規律

2020-11-15 04:03
來源:香港商報

 14日,在「第11屆財新峰會:重建全球信任」上,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主任,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尚福林就「十四五」新規劃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尚福林表示,「十四五」期間應建立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現代金融體制,堅持金融業服務實體經濟,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做好防範風險工作。

 尚福林強調,不管是傳統的金融業態,還是像螞蟻金服這樣的金融業態,都應該遵循金融業的一些基本規律。要提高市場效率,同時還要防範風險。一個金融風險可能使原來做的成績都退回去,而且損失更大。2008年金融風險殷鑒不遠,在金融發展當中始終還是要強調兼顧效益、公平、風險,找到一個均衡點。這一條在金融發展當中始終要堅持,強調效益和公平和風險,在其中找到一個均衡點,這是「十四五」規劃提出來建立現代金融體制的應有之義。

 尚福林還指出,「十四五」期間就是要鞏固前期的治理成果;要做好防範化解風險工作;要研究對跨市場、跨行業、跨領域的跨領域的交叉性金融風險;要創新風險的處置方式,穩妥推進高風險機構的風險化解;要提升金融監管的效能。

 此外,尚福林提到,應堅持金融雙向開放,堅持開放合作,推動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金融對外開放。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