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美倫:港交所有責任推動中國ESG和綠色金融國際化

2020-11-15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今日(15日)出席財新峰會指,港交所有責任推動中國「環境、社會及管治」(ESG) 和綠色金融發展的國際化,將致力督導上市公司做好有關方面的工作,並擔當互聯互通的角色,進一步連接內地綠色金融市場和國際綠色金融市場。透過各方面市場參與和緊密合作,讓ESG可以扎根在內地和香港的金融體系。

 史美倫又指,目前中國已發展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綠色金融中心、世界第二大的綠色債券市場,但目前內地綠色金融市場和國際綠色金融市場沒有完全接軌,國際投資管理人對中國在ESG的需求越來越大,對上市公司的ESG工作也會提出更高要求,香港正好扮演重要橋樑角色,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穩健而靈活的金融體系,充當中外連通的橋樑,為中國創造重要的戰略價值。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