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9月出口貨量急升10.3% 疫情左右反彈勢頭

2020-11-13 03:54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香港9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量按年急彈10.3%,扭轉8月份按年跌1.2%;至於9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則按年跌0.8%,較8月份的按年跌0.9%輕微收窄0.1個百分點。分析稱,未來出口能否維持雙位數升幅,很視乎新冠肺炎疫情發展。

 累計今年首9個月,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仍按年跌3.2%。今年9月份,輸往內地及台灣的整體出口貨量,按年分別升17.6%及11.8%;另輸往美國的整體出口貨量,則按年上升7.7%;相反,輸往日本及印度的整體出口貨量,則分別按年跌11.8%及14.5%。

 整體商品進口貨量方面,9月份按年升4.6%,扭轉8月份按年跌4.5%。其中來自台灣、新加坡及韓國的進口貨量均錄得雙位數升幅,分別按年升34.3%、17.3%及15.7%。另外,來自內地的進口貨量按年升2.4%。相反,來自日本的進口貨量則按年下跌7.9%。

 經濟學家關注歐美再封城

 星展香港經濟師謝家曦接受本報訪問時預計,觀乎歐美經濟復蘇,引導遏抑的消費力得到釋放,料今年聖誕節的銷情不致太差,但若歐美全面再次「封城」,或會影響香港出口的反彈勢頭。(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