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916億出售歐洲鐵塔資產 以降低長和負債比率

2020-11-12 1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和(001)昨日公布,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CKHGT,同意出售CKH Networks鐵塔資產與業務的間接權益,予歐洲無線電訊及廣播基建營運商Cellnex,交易總代價為100億歐元(約916億港元),預期於2020年及2021年交易完成後,產生股東應佔收益約600億元,並預期今年收取的第一批交易獲得約210億元,明年收取的第二批交易獲得約390億元。

 CKH Networks目前持有CKHGT在奧地利、丹麥、愛爾蘭、意大利、瑞典及英國的歐洲電訊發射塔資產及業務權益。交易總代價為100億歐元,部分約為Cellnex全數擴大股本5%的14億歐元新股,餘額則以現金支付。CKHGT在丹麥及瑞典的夥伴,預計將在CKHGT收款後獲得總代價的5%。

 助降低長和負債比率

 集團指出,是次交易將釋放CKHGT及長江和記歐洲發射塔資產與業務的潛在價值,同時加快CKHGT的跨國網絡推出5G服務。交易除變現重大資本收益及淨現金收益外,將大幅降低長江和記的財務負債淨額,並加強其財務狀況,以支持長江和記與CKHGT未來增長和潛在的併購機會。

 此外,董事會擬考慮將部分所得款項分配至市場股份回購計劃。長江和記就此交易作出調整後,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呈報債務淨額對總資本淨額比率,將由25.1%下降至14.9%。

 CKHGT亦將與Cellnex於所在的各個司法管轄區簽訂長期服務合約,以在當地提供無源電訊基礎設施服務,以及在6個國家合作推出額外共約6700個發射站。

 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表示,很高興能與Cellnex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同時為股東釋放電訊資產價值。是次交易將提高集團的營運效率,加快推進5G發展,亦有助集團把握日後出現的商機,以及為股東創造更大回報。(記者 吳天淇)

長和歐洲發射塔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