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會展站舉行平頂儀式 紅磡至金鐘段土木工程大致完成

2020-11-12 2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今日舉行會展站平頂儀式,意味着沙中線中「紅磡至金鐘段」的土木工程大致完成。位於灣仔北中心地帶的會展站將成為嶄新的接駁點,方便世界各地商貿專業人士經會展站,前往香港其中一個商貿與會議及展覽活動中心。

 港鐵指,站內現正安裝鐵路系統及進行裝修工程,會展站是採用三層設計的地底車站,設有兩個車站出入口連接區內現有的行人設施及附近商廈。車站將成為灣仔北商業區的一部分,為附近商廈、酒店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提供鐵路服務。

 沙中線是香港「鐵路2.0」的一部分,計劃路線由沙田直達中環,其中又拆分為「大圍至紅磡段」及「紅磡至金鐘段」兩部分。

 整個計劃長約17公里,共有10座車站,當中5個新建車站:顯徑站、啟德站、宋皇臺站、土瓜灣站、會展站;以及5個與現有車站交匯(大圍站、重置紅磡站、擴建鑽石山站、何文田站、金鐘站)。

 沙中線中的「大圍至啟德段」已於今年年頭開通,港鐵此前表示,將會爭取於明年第三季度開通「啟德至紅磡段」,「紅磡至金鐘段」則估計於2022年第一季度開通。

 會展站採用三層設計的地底車站,設有一個車站大堂及兩層月台。(圖片來源:港鐵)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