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友嘉:強積金屬長線投資必須做好風險管理

2020-11-15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今日(15日)在網誌中表示,未來國際局勢及環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強積金屬長線投資,計劃成員必須保持冷靜,做好風險管理,配合稍後將推出的積金易平台,一站式管理強積金,以及比較基金收費及表現,強積金投資便更有條件達致「穩中求勝」的效果。

 黃友嘉表示,積金局早前已對多個證券交易所進行評核,決定將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印尼證券交易所,以及波蘭華沙證券交易所納入核准證券交易所名單,強積金基金投資於有關市場的資產比例,可高於基金淨資產值的10%,助分散投資風險,亦可捕捉不同地區的投資機遇,務求爭取更佳的回報。

 黃友嘉指,積金局會持續研究及檢討相關投資規限,亦會促進強積金退休投資方案的研發工作,鼓勵業界靈活地在強積金的框架內,研發更多可幫助打工仔在退休前及退休後兩個階段的投資新方案。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