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sDB調查:料明年首季打工仔平均加薪0.8%

2020-11-18 19:22
來源:香港商報

 JobsDB公布最新《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預期明年首季打工仔平均加薪0.8%,並有逾六成企業料明年內恢復招聘計劃。JobsDB委託獨立調查機構訪問本港436家商業機構,結果顯示僱主預期2021年打工仔平均薪金調整幅度為增加0.8%,屬近10年最低加幅。此幅度較 2019 年調查預期的增加2.7%,進一步下調近2個百分點。

 加薪幅度相對較大的工種預期為數據分析(+3.8%)、營銷及業務拓展(+2.4%)、教育(+2.1%)、運輸及物流(+2.1%)、資訊科技(+1.5%)、設計(+1.4%)等,在「疫」市下加幅最高。其他工種的薪酬調整則與平均數相若。花紅及福利方面,逾七成僱主(72%)表示於2020年有發放花紅及雙糧,較去年下降 12%,而花紅平均為 1.4 個月,與去年相若。

 市場需求較大的6個工種則包括銷售及業務拓展(24%)、會計(18%)、行政及人力資源(12%)、金融(12%)、採購及買辦(12%)和零售及銷售(12%)。

 疫情反覆,不少企業對經濟前景均抱持審慎態度。2021年首季方面,料 63% 企業會凍結人手,較去年的35%上升28個百分點。更有7%表示會削減人手以減低營運成本,當中前線及基層職員(78%)最受影響。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