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華強北創客「兵團」今年吸金數億元

2020-11-19 1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新統計顯示,作為中國電子第一街的華強北目前擁有經深圳市、福田區政府認證創業孵化園區13家,低成本空間5家,如中電智谷、雲創智谷、智方舟國際智能硬件創新中心等,總經營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入駐創客團隊500多個。記者獲悉,智方舟作為「華強上步片區低成本產業空間政策」首批支持項目,入駐企業均獲得不俗成績,2020年共有13個企業(團隊)獲得投資總額超過5000萬元。中電智谷引進的深圳市沃克非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B輪融資2億元,深圳慧聯無限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完成C輪融資1.8億元。
 
華強北街道黨工委書記陳曉中接受採訪
 
    華強北是深圳電子信息產業的名片,也是創新創業發展高地。電子市場與多種商業業態互相依存,各個專業市場涵蓋電子產業鏈各個環節,構成深圳一個重要的商業中心區,無論體量還是交易量、影響力、輻射力,在全國電子產業中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風向標。華強北商圈共有1.45平方公里,容納了6萬多家企業,4萬多家個體戶,從業人員22萬人,日均人流量約30萬人次,年交易額超2000億元。
 
    華強北街道黨工委書記陳曉中表示,華強北有着一應俱全的全功能產業配套布局,從元器件的採購到開模定型,研發,生產,組裝,都能在華強北一條龍完成後,直接投入市場。在1公里之內能找到任何想要的原材料,這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都做不到的。憑藉着供應鏈優勢和創新創業氛圍,越來越多創新團隊入駐華強北。
 
    疫情期間,轄區電子科技企業利用自身技術有針對性地研發生產智能防疫產品,如優艾智合基於激光導航機械人自主移動技術,開發推出「ARIS-K2 消殺毒機械人」。城市漫步推出測體溫門禁考勤一體機等產品。
 
    華強北也是全球電子產品的窗口,能夠快速敏感的嗅覺到全球對產品的需求,正是這種對產品和市場的敏銳嗅覺,使得華強北的產品不斷適應市場變化。華強北求先求變的腳步始終沒有停歇,可以這樣說,華強北的發展就是深圳改革開放的縮影,它本身烙印着深圳這座城市的基因,就是「永遠在變化,緊跟市場走。」(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郭昕玥]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