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公布臘味時令食品調查結果

2020-11-20 16: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0日)公布最近完成的一項有關臘味時令食品調查。調查抽取約140個臘味樣本,除較早前已公布的1個鴨腎樣本被驗出鈉含量與營養標籤上的標示值不符外,其餘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踏入冬季,不少市民喜歡進食臘味,因此食安中心從不同零售商抽取包括臘腸、臘鴨及臘肉的不同種類之臘味樣本,進行化學和營養成分測試。

 發言人同時提醒市民不宜過量進食臘味,因部分臘味的鈉、糖和脂肪含量較高,而世界衞生組織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將加工肉類歸類為『令人類致癌』,市民因此應避免進食過量加工肉類,以減低患大腸癌的風險;業界則應遵守有關法例規定,適當地使用法例准許的食物添加劑;零售商也應向可靠的供應商採購食物,並遵從《食物安全條例》的要求,保存良好的紀錄,以便在有需要時追查食物來源。(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