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 消防指傷者頭部及身體無明顯創傷

2020-11-24 15:56
來源:點新聞

 科大男生周梓樂於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邨墮樓死亡案,死因庭今日(24日)繼續研訊。最早替周梓樂檢查身體的消防隊目供稱,發現他倒臥血泊,口和鼻都沾血,但頭顱、頸椎、胸腔至盆骨均沒有骨折創傷,甚至連瘀傷都未見,惟其當時血氧偏低、心跳不穩定。

 駐守寶林消防局的消防隊目黎偉傑供稱,去年11月4日0時43分,他在消防局候命期間接到控制部通知,將軍澳尚德邨有自動報火警鐘響,可能有火警發生,遂與另外4名隊員登上細搶救車前往現場。黎當日是細搶救車主管,亦是先遣急救員。

 至淩晨0時50分,「細搶」駛至尚德邨馬路入口前,發現身處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的中心,無法駛進尚德邨,於是掉頭回寶康路下車。黎與隊員徒步往尚德邨停車場的控制室,以與已到場的另一輛車的隊員會合。當黎行到2樓高層時,突然有一名穿深色衣、戴口罩的男子從3樓跑下來,大喊:「有人跌左落樓呀」,黎詢問墮樓的情況,惟男子答不出來,僅指出出事地方。黎與隊員跟隨男子走到一車位後方,見到傷者周梓樂伏在行人路上,身旁及面部有血跡。

 黎立即為傷者檢查身體,並嘗試與傷者接觸,問周:「先生,發生咩事?你叫咩名?」,周沒有回應,但黎見到他戴著的口罩有起伏,顯示他仍有呼吸。黎形容,檢查並「無發現」,因為周的身體並沒有傷口或瘀痕,盆骨穩固。黎的同袍為周套上頸圈及監察維生指數,發現他的血氧偏低、心跳不穩定,血壓則因周手部不停郁動而無法量度。

 黎續指,等待救護車期間,一度有防暴警進入停車場二樓,他向防暴警表示:「我哋救援人」,便繼續工作。及後救護車到達後,黎到地下接救護員到事發位置,並將傷者情況及接受過的檢查告知對方。黎補充,他在二樓搜查期間,並無發現火警,但在靠近商場一端見到少量白煙及聞到催淚煙味,但靠近傷者一端則見不到白煙,亦沒有氣味。他又指,他在遇到市民求救前,沒有聽到不尋常聲音或遇到不尋常情況,也不見有人追遂或爭吵;當防暴警進入停車場後,亦沒有阻礙或騷擾救援,或使用任何武力。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