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開展為期三年的「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動

2020-11-24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3日,由廣東省商務廳、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等19個部門聯合主辦,廣東省信用協會承辦的2020年廣東省「誠信興商宣傳月」暨誠信消費商圈培育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在廣東省市場監管局現場宣布了2020年廣東省培育誠信消費商圈第一批「放心肉菜超市」名單,16家超市代表上台進行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對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作出莊嚴承諾。

 據介紹,根據廣東省商務廳、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開展培育誠信消費商圈(步行街)活動的通知》和《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開展「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年至2022年,廣東省市場監管局組織開展為期三年的「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動,計劃在珠三角7市每市至少培育3家放心肉菜超市,其他14個市至少培育2家放心肉菜超市。廣東省市場監管局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希望本次活動通過政府推動,強化誠信建設,帶動全行業形成誠信經營、守法經營的良好氛圍,有力推動廣東省食品經營者落實主體責任,構建來源可溯、質量可靠、群眾放心的食品消費環境。

 據悉,從2020年11月18日開始,廣東省啟動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線上線下活動。各地組織該省大中型超市參與網上自我承諾,下載承諾書在超市現場顯著位置張貼,同時鼓勵其他超市參與,切實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截至目前已有超過400家超市參與線上承諾,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記者 徐紅 朱樺 通訊員 粵市監)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