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稱台將持續爭取美支持 國防部:螳臂當車 自取滅亡

2020-11-26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6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聲稱,台將持續爭取美對台支持,深化台美夥伴關係。請問對此有什麼評論?

 任國強表示, 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謀「獨」,註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我們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有記者提問,克里斯托弗·米勒日前出任美國代理國防部長。請問中方如何看待此次人事調整?這是否影響兩軍關係發展?

 任國強表示,我們注意到近期美國防務部門領導人的調整。這是美國的內政,中方不予置評。我要強調的是,中方始終重視中美兩軍關係發展。保持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中美雙方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增進彼此理解,避免誤解誤判,繼續聚焦合作,管控風險分歧,為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穩定、促進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努力。

 有記者提問,據媒體報道,11月6日,中印兩軍再次舉行軍長級會談。請介紹軍長級會談後中印邊境情況。

 任國強指出,11月6日,中印兩軍舉行第八次軍長級會談。會後,雙方發表聯合新聞稿。在會談基礎上,雙方繼續就推動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脫離接觸保持坦誠深入的溝通協調,雙方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確保雙方一線部隊保持克制,避免誤解誤判。目前,中印邊境地區局勢總體保持平穩。中方願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與印方保持溝通。希望印方與中方相向而行,以真誠態度和積極行動落實雙方共識,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