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果欄7旬婦為驅鼠偷貓被捕

2020-11-26 17:37
來源:香港商報

 油麻地1名7旬老婦懷疑家中「鼠輩為患」,上周竟到果欄偷取1隻小貓回家驅鼠,警方經調查後今日(26日)在駿發花園將老婦拘捕,並救回小貓,同時發現其家中飼養2隻鸚鵡,但衛生環境惡劣,愛協督察將鸚鵡一同帶走。

涉案老婦被捕帶署

 被捕老婦77歲,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和「爆竊」罪。據悉,她與兒子同住油麻地駿發花園2座1單位。

 油尖刑事偵緝第2隊主管楊新邦總督察表示,在本月18日接獲果欄1名商販報案,指其飼養的2個月大小貓不見蹤影,懷疑被人偷去,小貓黑色混雜白毛,後腳有心形花紋。專責調查殘酷對待動物的油麻地刑事調查隊探員接手跟進,翻看大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及在網上發放訊息,獲多名熱心市民提供資料,鎖定目標老婦,相信她當日伸手進店舖內捉貓,放進手推車後運走。

案中被偷小貓

愛協督察將2隻鸚鵡帶走

 至今日(26日)下午,探員登門將老婦拘捕,而小貓則被困在1個30厘米乘30厘米的籠中。探員發現屋內衛生環境惡劣,地上有大量食物殘渣,以及多個老鼠籠,另有2隻鸚鵡,愛護動物協助督察視察後,小貓沒有受傷,健康情況良好,但擔心衛生影響鸚鵡,遂將小貓和鸚鵡一同檢走。楊指出,不排除老婦偷貓是為驅趕家中老鼠,現正調查其犯案動機。(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