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會大學獲最大額的單一捐款 興建賽馬會創意校園

2020-11-26 17: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出4.52億元給香港浸會大學興建新校園,是香港浸會大學獲得的最大額單一捐款。

 浸會大學於今日(26日)舉行新校園的命名典禮,並由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香港賽馬會主席陳南祿、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及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主禮。

 陳鎮仁致歡迎辭時指,賽馬會創意校園將有助浸會大學培養具備21世紀所需的創新動力及創意思維的年輕人,同時實現追求研究卓越及提供最佳學習體驗的目標。

 賽馬會主席陳南祿表示,「賽馬會創意校園」不僅培養年輕人創意技能,更為香港的創意產業提供人才。

賽馬會點子坊

 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指,新校園令浸會大學宿位數量得以倍增,對學生的全人發展極為重要,而賽馬會點子坊將成為驅動創新意念的引擎,與社會攜手解決難題,令浸大學生、本地社區以至香港社會整體受益。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以視像形式參與命名典禮,他表示期待賽馬會點子坊內的共享創意空間,深信它能夠促進院校之間的合作,在相關範疇內取得更佳的協同效應。

 浸會大學指賽馬會創意校園鄰近浸大中醫藥學院,佔地7430平方米,當中會有由4座學生宿舍組成的CARE舍堂村(Creative Arena for Residential Education);而音樂系和創意媒體研究領域會進駐賽馬會點子坊,它將配備創意領域中最先進的設施,當中包括亞洲首個用作科學及藝術研究的沉浸式空間賽馬會白盒實驗空間;而賽馬會創意校園興建工程會於2020年第二季開始,預計2024年完工,屆時將有助政府推動香港的文化和創意產業的發展。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