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民進黨犧牲人民健康執意進口萊豬

2021-01-02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民黨1月1日舉行升旗典禮,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致辞時痛批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他表示,台灣豬不准吃萊克多巴胺,台灣人卻被迫吃萊豬,難道蔡英文認為「人不如豬」?

 馬英九表示,在蔡英文一人獨裁、民進黨一黨獨大下,台灣人民收到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新年大禮」。但萊劑是台農委會明定禁藥,全球超過八成國家和地區禁用。民進黨當局違反民意執意開放萊豬,犧牲人民健康,相信未來台灣人民一定會百倍奉還。

 馬英九更細數,民進黨當局不但關掉中天新聞台、對反萊豬醫師「查水錶」、查禁大陸童書,還要審查大陸出版品,讓「綠色恐怖」無處不在。《亞洲周刊》以台灣民選獨裁為題,報道在蔡英文執政下的「新威權主義」,正是台灣目前的真實寫照。

 馬英九最後引用南宋詩人楊萬里的詩《桂源鋪》,詩的最後一句是「堂堂溪水出前村」,強調民進黨當局無論如何用盡手段打壓,終究擋不住洶湧民意的反撲。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立法院」去年12月24日審查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靠人數優勢強行通過。按照規定,2021年1月1日起,島內豬農仍禁止製造、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萊克多巴胺,但對於進口的牛肉、豬肉如使用萊克多巴胺,則不屬於被禁止的範圍。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