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文向港澳青年發出來穗創業倡議

2021-01-06 20:48
來源:香港商報

  「穗港澳青創中心為港澳青年來穗發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支撐,將進一步促進穗港澳三地青年來穗發展、交流、融合」。廣州市青聯副主席、香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文向港澳青年發出來穗創業倡議:「2019年廣州市出台的《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劃》,為港澳青年來穗就業創業及生活發展提供一站式服務平台,作為港澳青年人要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時代風貌,勇抓時代機遇,積極投身創業實踐,在創業中實現人生價值,展現新時代青年風貌。」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持續深化,廣州市不斷優化港澳青年在穗的營商環境、生活環境、創新創業政策等,同時也大大降低了港澳青年來穗發展的門檻。

 在過去的3年,霍啟文把家扎根在廣州番禺,近幾年廣州特別重視港澳青年在穗發展,他明顯感覺創新創業氛圍在變化,生活環境不斷改善。霍啟文認為,港澳地區的青年可以來穗了解內地發展前景和機遇,給予自己更多、更好、更優的機會。

 在廣州創業兩年多的香港青年吳嘉惠,則創辦了TIMETABLE創新創業基地。目前,TIMETABLE入駐孵化團隊/項目已達70個,其中港澳青年項目共30個,台灣創業項目2個。TIMETABLE精品聯合辦公空間入駐率達85%,社會融資超過2億元人民幣,企業獲得知識產權近50個,其中高新企業1家。而由TIMETABLE獨立孵化的精品咖啡品牌「Timetable cafe」,期望以新穎的方式打動消費者,為其創造獨特的沉浸式咖啡體驗,目前在廣州已有5家分店。

 吳嘉惠認為,適逢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契機,廣州市在吸引港澳青年來穗發展政策、創新創業環境等方面都具備一定的條件,為港澳青年提供了優良的營商環境。

 廣州夢映動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黃躍中說道。「今天投入運營的穗港澳青創中心將為促進穗港澳三地青年交流構建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和氛圍,期待更多港澳青年來到這片沃土實現夢想。」

 來自香港的80後創業青年黃躍中,2016年正式創立廣州夢映動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夢映動漫),打造了觸漫項目,進一步填補國內二次元動漫創作的空窗。目前,公司人數從起初創辦成立的10人,發展至今公司團隊已有220人,人員年均增幅超100%。迄今為止,觸漫App已集聚超5000萬用戶,月活用戶達700萬,沉澱動漫原創作品超1億部,在國內動漫創作細分市場位居首位。

 作為一名來自香港的創業青年,目前,黃躍中還擔任廣州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廣州海珠青創中心主任等職務,並成功入選首屆「青創榜」青年創業人才榜樣。他希望能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東風,通過整合粵港澳三地資源,藉助科技創新的力量培育出中國新一代動漫創作人才,帶動中國動漫行業不斷向前發展,推動中國文化產業走向世界。(記者 黃裕勇 賴小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