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荷高速改擴建在寶安開工

2021-01-06 1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寶安區獲悉,日前,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舉行了先開段開工儀式。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西起廣深高速鶴洲立交,並對接在建深中通道。此次開工系機荷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先開段廣深港高鐵跨線橋工程,位於寶安區石岩街道。

 機荷高速改擴建  先行開工在寶安

 深圳市機荷高速公路全長約41.3公里,西起廣深高速鶴洲立交、對接深中通道,東連惠州,是國高網瀋海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粵港澳大灣區最便捷的東西向交通走廊、深圳市第二圈層唯一貫通的快速通道。

 機荷高速於1999年通車,伴隨20年來深圳的高速發展,如今日均最大斷面交通量高達16萬標準車,日間平均行駛速度約為50km/小時,呈常態化擁堵狀態,是寶安市民最希望改擴建的高速公路之一。

 據悉,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為國內首次採用高速公路立體複合改擴建模式,其中地面層由原路6車道擴建為8車道,共設立交14處,銜接快速路及城市幹道;立體層以橋樑或隧道的形式新建8車道,共設立交5處,銜接高速公路。擴建後將成為上下雙層8+8(車道)規模的高速大通道,力爭與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車。

 值得一提的是,機荷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先開段廣深港高鐵跨線橋工程位於寶安區石岩街道,具體位置處於陽台山以北,水朗互通立交以西(現狀機荷高速與龍大高速樞紐立交),工程造價約2億元。

 推進深圳「東拓西聯」  促進寶安經濟發展

 據介紹,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將在國內首次採用八自由度駕駛模擬器融合高精度仿真技術,對建成後的交通運行狀況進行評估分析,預計擴建後通行能力將提升167%、行駛速度提高73%、車均延誤時間下降85%。並運用在線仿真、大數據、AI、5G等信息技術,建成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應急能力及用戶體驗。

 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對寶安意義重大,建成後可優化深圳由西向東路網結構、緩解寶安通往深圳其他各區交通壓力,促進過境車輛的迅速疏通,對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速深莞惠都市圈發展有重要意義。

 據悉,機荷高速改擴建工程已列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實施項目、交通強國試點示範項目,交通運輸部科技示範工程,對我國高度城市化地區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具有創新引領作用。(記者王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