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攬炒十步」欲招血雨腥風

2021-01-22 03: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第一個月,香港反對派政團罔顧有關法律和特區政府警告、無視疫情傳播風險,執意操弄非法「35+初選」,這場「初選」既無法律效力,也無憲制依據。

 實際上,這是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政客為謀選票,欺騙部分香港市民作政治表態,妄圖以此操控立法會選舉,並製造市民反香港國安法的民意假象,但「初選」並不只是電子投票如此簡單,幕後是一群亂港政客的陰謀。

 「35+」欲終極攬炒香港

 反對派的「35+」計劃是源於戴耀廷的「攬炒十步」。很多人不知「35+」代表什麼,以為就是代表反對派陣營取得立法會35席以上的大多數議席,便可以實現「五大訴求」的黃粱夢。其實「35+」是一個終極攬炒香港、令香港玩完的方案。

 戴耀廷自稱是名基督徒,2014年非法「佔中」時更口蜜腹劍地指「以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但他心內卻是存有路西法、惡魔的詭計。他在「攬炒十步」的計劃,源於非法「佔中」後他的挫敗感、他的自卑感。非法「佔中」到了後期無以為繼、人人鄙視,最後慘淡收場。

 戴耀廷最終被判囚收監、失去教席,一夜間由地位尊崇、薪高糧準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淪為囚室之客,個人而言一時實難以承受。本身他可能相信法庭會因他是名法律系副教授,加上其「違法達義」之說迷惑了不少法律界、政界之人,可能不會被判囚,但最終亦是難逃身敗名裂。

 戴耀廷曾接受英國傳媒訪問表示,「追求民主就像踢球一樣,進攻一輪就要守,現在就是守的時候,等待下一個時機的到來。」他的宗教信仰沒有令他改邪歸正,反之他的政治野心、自卑感和仇恨心魔令他衍生了對國家、對社會、對香港、對體制存有更大的仇視敵意,在心理上可能已出現接近「釘書機」教徒、神學博士生林子健的狀態,但其危害卻遠超「釘書機」教徒。

 戴耀廷野心令香港受害

 本身戴耀廷之政治能量已所剩無幾,道德光環寥寥,但他欲以「攬炒十步」捲土重來,回歸香港政壇、興風作浪,成為反對派的操盤者。他對權力、對操控政壇的膜拜達到極致,他藉修例風波香港陷入政治漩渦之時心生此毒計,欲打開地獄之門,寧可全港受害,可見其野心之高漲、計劃之偏激和人性之喪失。

 戴耀廷不只是非法「佔中」的教父,更是攬炒法師,他已經對一切宗教法度、國家地區法律約束毫無顧忌。他曾在媒體前稱警方當時到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搜證便要「提兩個古人的名字,包括司馬昭和項莊」,表現出的那份感性蓋過理性。

 戴耀廷為首的反中亂港分子和部分反對派政客選擇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第一個月操作所謂「初選」,一些參選人還簽署「抗爭聲明」,揚言一旦當選,將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以迫使特區政府停擺」。他的目標是奪取香港管治權,想上演港版「顏色革命」,另外此等人企圖偽造某種反對香港國安法的民意假象,繼續煽動對抗國家、搞亂香港。戴耀廷等人以「攬炒十步」延續「黑暴」向香港狠下毒手,將港人推向火坑。

 香港警方國安處1月6日拘捕53人,被捕人士涉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涉嫌違反顛覆國家政權罪,負責統籌「初選」的戴耀廷亦被捕。反中亂港分子唯恐天下不亂,必被嚴懲。國安法訂立至今,針對的只是為數極少、執迷不悟、刻意觸紅線的亂港之徒,對奉公守法的普羅大眾沒有絲毫影響,香港正朝撥亂反正的大道走。

 是次利劍出鞘,是正義不會姍姍來遲的表現。還望司法當局明鏡高懸,不能再放虎歸山,否則可能掀起另一場亂局之始。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