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中大淪為「暴大」學生會難卸責

2021-01-25 01:58
來源:香港商報

 黑暴「煽獨」近年於多所大學學生會植根,去年香港國安法落實令暴徒有所收斂,惟不少人仍然蠢蠢欲動意圖再次搞事。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現任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區倬僖,近日公然在fb發帖宣「獨」煽暴,聲稱「體內流着的『暴徒血液』令我身痕難耐」,更聲言「反抗意志仍在,香港民族千秋萬世」云云。

 中大淪為暴徒大本營,與校內「獨」莊不斷有莫大關係。區倬僖於去年任學生會臨政會主席,該會即先後發表煽暴「新生家書」,及舉辦「紀念」黑暴侵校、歪曲事實的所謂「中大保衛戰」展覽。去年11月19日中大畢業禮當日,在中大學生會的組織和煽動下,發生首宗在大學校園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示威活動,約百名中大應屆畢業生和校外暴徒,面戴V煞面罩,手持黑色氣球及「港獨」標語,更有甚者面戴「豬嘴」頭盔,身穿暴徒裝扮。遊行途中,他們不僅在2019年校園暴力衝突的「二號橋」默哀,高唱《願榮光歸香港》,高叫「港獨」和顛覆國家政權的口號,重演2019年衝突的場面,更瘋狂襲擊保安員,使用白色粉末對保安員施暴。

 警方對此高度重視,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隨即接手處理,約40名警員進入中大調查,在校園多處拍照搜證,並拘捕8名中大畢業禮「港獨」遊行者,當中包括中大畢業生。

 阻止「暴獨」死灰復燃

 中大學生會早已淪為播「獨」溫床,在2019年11月中大暴亂中,參與了各項「支援」工作。到了去年11月,中大學生會在臉書宣稱,他們正在策劃展開一場「中大保衛戰」的回顧活動,相關海報和文宣早已貼遍校園。中大學生會不僅把中大暴亂鼓吹為「一眾中大人及香港人以肉身抵擋子彈水炮,誓死保衛校園」,還把中大的人文精神扭曲為所謂的「反抗精神」。這充分表明,中大學生會組織和煽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示威活動,視法治如無物。

 不少網民留言狠批中大學生會,「請不要將中大變成政治工具及場所,殘害你們的學弟學妹。」中大校友及現任校董麥美娟公開致函中大校長段崇智說:「中大學生今或純真盡喪,事不明辨,更以暴亂為榮,校內竟無一人勇於指正。中大校訓『博文約禮』四字,已如輕煙消逝於青校園,痛哉!」

 亂港勢力在幕後策劃中大校園「港獨」行動,意圖延續「暴獨」禍害,將大學校園變成顛覆政權和推動「港獨」堡壘。警方須依法追查幕後操控的各種勢力,務求一網打盡,不讓分離組織有任何喘息機會。大學管理者有責任嚴格管理大學,緊密配合警方國安處調查執法,切實阻止「暴獨」在校園死灰復燃。

 筆者要奉勸那些以身試法、深陷政治洗腦而不自知的中大學子,視法治如無物是非常危險的,其結果只能跌落法網,毀了自己的人生事業。須知「攬炒」香港不會成功,一味將政治訴求綑綁在顛倒是非的「違法達義」之上,只會葬送自己的前途和未來。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