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支援封鎖區受影響群體 超200市民受惠

2021-01-25 1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紅十字會指,因應油麻地及佐敦附近一帶居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常生活及身心健康,於是它們在24及25日派出職員及義工到油麻地及佐敦一帶,為受影響人士提供即時心理支援服務、健康及防疫資訊、派發抗疫用品和相關小冊子,並了解弱勢社群的需要,而兩日的服務已有超過200名市民受惠。

圖為紅十字會熱線服務的資訊。

 紅十字會其後引述有少數族裔人士向義工透露,他們的居住地點或商舖與受限區域只是一街之隔,認為現時的健康資訊缺乏少數族裔語言,並反映由紅十字會少數族裔義工以外展教育方式提供心理、健康及防疫資訊對他們來說既直接又有效;兩名油麻地區街道清潔工友則對工作地點被劃為受限區域感到十分擔心及無奈,但她們亦十分自豪能夠為社區衛生出一分力,兩人同時擔心新冠肺炎疫情隨時在自己所住的社區爆發,而紅十字會人員也向兩名清潔工友分享健康及防疫資訊和派發抗疫用品。

 香港紅十字會在24及25日派出職員及義工到油麻地及佐敦一帶,為受影響人士提供即時心理支援服務、健康及防疫資訊、派發抗疫用品及相關小冊子,並了解弱勢社群的需要。

 紅十字會續指,它們亦繼續為任何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熱線服務,包括心理支援服務「Shall We Talk」;紅十字會介紹「Shall We Talk」服務是由臨床心理學家及已受訓的心理支援服務義工提供,所有個人資料及內容均會保密;紅十字會亦有「健談健問」社區健康教育熱線服務,由已受相關訓練的紅十字會職員解答有關查詢,並由紅十字會註冊護士提供支援;紅十字會並會持續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為受影響人士提供各種適切援助。

 陳女士和黃女士(化名)是油麻地區街道的清潔工友,她們對工作地點被劃為受限區域感到十分擔心及無奈。

 紅十字會少數族裔義工以外展教育方式向於油麻地及佐敦居住及開設小商鋪的少數族裔提供心理、健康及防疫資訊。

 紅十字會為任何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身心支援熱線服務,包括心理支援服務 「Shall We Talk」及「健談健問」社區健康教育熱線服務。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