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進入中大校園拘至少3人 涉月初白色粉末襲擊保安事件

2021-01-25 22:52
來源:香港商報

一名紅衣男子被警方帶走調查 (圖:中大校園電台FB)

便衣警員在學生宿舍內帶走部分證物 (圖:中大校園電台FB)

大批警員25日晚進入中大校園和聲宿舍搜查 (圖:中大校園電台FB)

    本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學遭黑衣人闖入,並有在保安員制止時被潑灑不明白色粉末。警方今(25日)晚進入中大和聲及善衡宿舍搜查,拘3名中大男學生,懷疑涉及相關案件,其中一人被押返中大善衡書院利國偉堂宿舍搜查,隨後帶走部分懷疑證物。據了解,警方亦到善衡書院及伍宜孫書院搜證。中大校園電臺報道稱,其中一位被捕者的是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

    本月11日大學開學日中午,約8名黑衣蒙面人士在中文大學校園內不同方向衝向港鐵大學站A出口的中大保安崗位,向現場保安人員多次潑灑不知名白色粉末,並大肆搗亂,包括推倒鐵馬、坐椅等設施,現場途人驚慌走避,涉事蒙面人隨即於校園四散逃走。由於事態嚴重及有保安人員受到襲擊,校方即時報警處理。中大校長段崇智16日在網上發布短片,譴責黑衣蒙面人襲擊學校保安純粹是惡意破壞,威脅校內人士安全,對事件感到非常震驚和不安。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