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乳癌基金會大使對話乳癌患者 冀帶動公眾關注本地乳癌社群

2021-01-26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6日,香港乳癌基金會宣布由時裝設計師Ms. Vivienne Tam成為基金會大使,為乳癌防治基金出一分力,而Vivienne透露,她是因一些個人經歷而決定擔任基金會大使。

 Vivienne指,她曾經作為癌症照顧者,令她了解癌症患者的感受,例如癌症患者在等候接受治療的期間很容易感到孤苦無助,因此Vivienne想設計一條圍巾,希望它能像擁抱般給予癌症患者最溫暖的支持,並出現『愛是無限』慈善圍巾計劃;Vivienne與乳癌患者對話時也向她們贈送圍巾,並指自己可以成為大使,透過親身接觸乳癌患者及過來人,以了解及帶動公眾關注本地乳癌社群。

 香港乳癌基金會透露,Vivienne把部分『愛是無限』圍巾捐予基金會作慈善義賣用途;而乳癌患者曾女士表示,她認為「愛是無限』圍巾甚有心思,並感謝Vivienne的善心,曾女士還感謝基金會的支持。

 香港乳癌基金會指,曾女士在上年確診乳癌,現正準備接受化療;而曾女士的在確診後不久便經家人介紹到基金會,曾女士還參與了患者支援小組,與同路人分享抗癌路上的故事,也聆聽過來人分享經驗;曾女士亦有參與手術後上肢運動班,改善上肢手術後的活動能力、減少痛楚以及預防淋巴水腫問題,而曾女士的家人同時有參加基金會專為照顧者舉辦的家人支援小組。

 香港乳癌基金會其後介紹乳癌康復者Teresa,Teresa確診時只有30多歲,在基金會接受  年青患者支援小組服務,而Teresa在完成化療後加入基金會成為義工,擔任  年青患者支援小組的班長,用自己的經歷鼓勵  年青患者;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Teresa仍透過遙距模式支援年青患者。Teresa表示能為  年青患者盡一分力,看見她們的笑容,是她堅持做班長的原因。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