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支持港府制訂易行度策略 檢視專營巴士加價申請

2021-01-26 18: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6日,政府指,交通諮詢委員會聽取他們簡介在試行地點提升易行度措施的進展、香港易行度整體策略的重點,以及討論專營巴士的營運情況。

 政府透露為締造行人友善環境,他們在過去3年試行多項提升易行度的措施,包括設立低速限制區及導向標示、移除非必要的交通標誌及欄杆、平整行人路與車輛出入通道的水平,以及在有巴士行駛的道路增設行人過路平台;政府還制定香港易行度的整體策略,以構建香港成為世界級易行城市。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指,交諮會委員支持政府將提升易行度的措施推展至全港各區,亦歡迎政府制訂香港易行度的整體策略,並支持政府揀選合適的新發展區和市區地方實施全面行人規劃框架。

 政府續指,新冠肺炎疫情及必要的社交距離措施令專營巴士的乘客量和收入減少,經營環境嚴峻;交諮會亦檢視了各專營巴士營辦商提交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表示,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考慮。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