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蒲飛路校園今日進行動土儀式

2021-01-26 18: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表示,今日(26日)舉行蒲飛路校園的動土儀式,儀式是見證港大與蒲飛路社區共同邁向新階段。

 香港大學指,賴廉氏體育中心、蒲飛路員工宿舍和何世光夫人體育中心將分三期重建和改造為地標式校舍,而蒲飛路校園的第一期、第二期及第三期發展預計於2023年第三季、2024年第一季及2025年第三季落成;港大透露3組建築群將包括港大經管學院的新學術大樓、經提升的運動設施、優質的教職員宿舍和訪客住宿,以及創新的教與學設施和會議中心。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致辭時表示,港大未來5年推展的項目,反映大學對支持創新、創業、推動跨界別協作和跨學科研究的發展策略。擴展校園空間和提升教學設備以配合21世紀需要是港大加速發展、繼續力求卓越所必須的。

 港大透露,港大經管學院的新學術大樓將為學院師生提供充裕的教學、研究及互動空間,鼓勵與外界交流及進行跨界別合作;蒲飛路校園同時會提升區內景觀,加強大學和社區的聯繫。

頂圖: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右五)、港大首席副校長王于漸(左三)、蒲飛路校園發展項目小組主席譚天放(左二) 及港大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右三)與其他主禮嘉賓一同主持動土儀式。

蒲飛路校園外觀設計圖。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於蒲飛路校園動土儀式致辭。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